真實的人生是無常

20160118-quote-2

這兩天特別對現在的人生狀態特別有感.

昨天我刪了一個網友, 她讓我有些心神不寧.

每個人的生命都是獨立的獨自到這世上, 最後獨自地離開.

理解這句話之前, 會害怕孤獨, 而不敢真正面對自己.

外型上的美都是短暫的, 過度的在意自己的美, 也會造成忽略他人感受, 以自我為中心的缺點.
從攝影,我清楚看出拍照人的想法.

“都拍自己" 代表什麼?  代表這拍照的人只關心自己.

一個只關心自己, 以自我為中心的人,  心中會是什麼狀態?

會在意別人的感受嗎?

成熟的過程很難學, 直到體驗愛,恨,分離, 生死, 誠信,與背叛 , 一些切身之痛, 人生體驗, 開始懂一些人情世故後, 才珍惜生命的每一個際遇.

要理解人生的無常.

人生,往往善也不見得以善報, 人的命運或生死,不是因果關係,而是機率.

如果思維不成熟, 所組的家庭, 肯定是悲劇, 會在很多不成熟的決定後受到很多折磨.

玩樂難見真情.

從電影和文學, 我學到很多看清人性的方法,  人物性格對情節有多大影響,

沒有人是完美的,但可以往完美的方向靠近,

如果沒有相同的方向, 那美貌是幻影

不會為美貌而迷戀

但美要珍惜, 很少人有美感, 也很少人能看到抓住美感, 那是很深的機緣

沒有人會陪你一輩子, 人生是無常的片段結合

大陸社會裡, 好多的世態炎涼,  越奢華,心靈越空洞.

幫他們,

好好學做一個人, 好好的生活, 好好的愛.

 

 

舊文章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