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有哪些系統?

最近因修車,又破財,翻閱過去修車發票與明細,實在很傷心.
只好多充實一些汽修常識,了解零件成本以求自保.

汽車的系統:
1引擎系統
2傳動系統
3底盤系統
4冷卻系統
5電機系統
6煞車系統
7空力套件
8車燈
9輪胎
10鋁圈
11鋁圈含輪胎
12其他汽車零件
13方向盤
14排氣管
15避震器

每個系統裡都有零件細項, 可上拍賣網站查詢零件單價,避免車行亂報價.
如果要自己買,車型,年份,規格要對好.
我是開一台的德國車,屬通用GM車系,在台灣維修就比較麻煩了. 我實在很想換一台
我希望找一間車行能幫我診斷,零件我自備,但業界做法肯定不是這樣.
最糟的是診斷錯誤,修錯了方向,那就傷財嘞.

車行流程應該是1先診斷,2診斷說明解釋,3 報價 4客戶同意或不同意 5不同意修, 客戶付診斷費.6 同意修, 議價,接受報價 7施工.8 交車

台灣修車利潤高,但國外更貴, 最好車主要有點DIY的能力,培養動手修車的小技巧.但台灣好像不太鼓勵國民這樣動手作. 反正,很貴,你就會想學修車了.

新文章
發表留言

發表迴響

